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关于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有奖征文的通知

时间:2018-03-12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省属各组织: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为回顾“五一口号”发布和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继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同时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以来的时代嬗变,记录我们前进的脚步,省委会将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有奖征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等自拟题目,表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回想1978;30年嬗变;筑梦新时代等主题。 

  二、征文内容 

  通过亲历回眸、所见所闻、采访笔录等形式,记录民革与中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反映多党合作事业中难忘的个人见闻和思考感悟,诠释中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独创性和优越性,还可以围绕改革开放40年、海南建省办特区30年来,以宣传和反映海南特区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建设成就等为主要内容,讴歌改革开放和建省3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展示民革各级组织、党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踏上新征程,走进新时代,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再立新功。 

  三、征文要求 

  (一)所有稿件要求原创,征文以诗歌、散文、随笔、理论文章为主。诗歌、散文、随笔字数不限,理论文章要求2000字以上。 

  (二)稿件务求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内容翔实,资料准确,叙述清晰,涉及文史资料要突出“三亲”(亲历、亲见、亲闻)特色,以第一人称记述(图文并茂更佳)。 

  (三)来稿请尽量以电子文稿形式投稿,撰稿人在稿件题目后署上本人姓名,并在文后附上个人情况简介及联系方式。 

  四、文稿处理 

  根据征文数量和质量,本次活动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篇,分别给予适当的奖励。所有作品将在“海南民革”网站、微信公众号、刊物等自有媒体阵地进行展示。优秀作品将推荐至民革中央、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政协。 

  五、征文时间 

  1、征集阶段:2018年3月10日至2018年8月31日; 

  纪念“五一口号”的文章最好在2018年5月31日前提交。 

  2、展示阶段:2018年9月30日起至12月31日止。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98-65365327 

  投稿邮箱:hnmg1001@sina.cn 

  通讯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9号楼1019室,570203 

    

    

  民革海南省委会 

  2018年3月9日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