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关于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0-11-11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省属各组织: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召开后,民革海南省委会于11月6日召开主委会,会议决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全省民革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请民革省属各级组织高度重视全会的意义,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的精神。对此,省委会有以下三点要求:

  一、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握突出内涵和精神实质

  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海南民革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头等大事、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突出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紧扣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的要求和海南民革实际,担当作为,奋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

  二、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

  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围绕自贸港建设,重点聚焦十四五规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长远和全局的重大问题、制约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十三五规划时期没有解决的瓶颈问题等,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形成有高度、有见地、具体化、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为省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省政府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意见和建议。

  三、 谋划好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新局面。

  请各组织认真贯彻本通知的有关精神,尽快组织党员开展学习。

  

  民革海南省委会

  2020.11.10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