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1-11-14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民革全省各组织: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高瞻远瞩、擘画至伟,必将进一步推进全体中华儿女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

  作为一个有着七十年历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全省民革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革中央、中共海南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动员广大党员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学习热情,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1.必须全面准确学习贯彻,要在深刻领会全会主题,深刻领会“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重大表述上下功夫,真正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2.必须增强历史自觉,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

  3.必须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

  二、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认真组织学习。各基层组织要制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计划,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2.注重示范引领。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主委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些,作出表率,面向党员带头宣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切身感受,展现基层组织新班子的新作为、新形象。

  3.弘扬优良学风。各基层组织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通过认真学习思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在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指引下,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学以致用,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作为中

  1.发挥特色优势。各基层组织要结合党员界别、行业、岗位特点和优势,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结合起来,在履职中彰显统战特色和民革形象。

  2.注重结合实际。要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与贯彻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全会部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世纪结合起来,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

  3.增强组织活力。各基层组织要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基层换届后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注重人才培养,创新基层活动的载体和形式,增强组织活力和向心力,提高广大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履职责任感。

  各基层组织要及时对学习中好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加以总结和运用,并及时报送省委会。

  

                                                                民革海南省委会

                                                               2021年11月13日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