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时间:2021-03-05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民革全省各级组织: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已于2020年12月21日公开发布,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的有关要求,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条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制定方案如下:

  1.开展好理论学习。各级组织将《条例》纳入本组织理论学习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掌握民革党史和统一战线历史,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要求等,各级组织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通过认真学习思考,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

  2.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研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制约自身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开展统战工作的“工具书”,各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作为今年统一战线的重要任务,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相关学习经验、典型做法要及时报送至省委会组织处。

  

                                                                     民革海南省委会

                                                                     2021年3月5日

  附件:《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PDF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