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文昌民革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19-02-26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三次全会于2月20至23日在文城召开,来自民革文昌市委会的8名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建设美好新文昌积极建言献策。 

  在开幕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表彰了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优秀发言材料、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在表彰的10篇优秀大会发言材料中,其中民革文昌市委会的《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推动我市民革经济发展》、《坚持“多规合一”原则,做好特色产业小镇和城乡风貌管控》、《新形势下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建议》和杨雅委员的《加强城乡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建议》等4篇荣获市政协优秀大会发言材料奖;云捷提交的《关于加强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奖。市委会提交的提案和反映的社情民意,大部分意见、建议被市领导亲自批示或得到了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采纳。 

  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期间,市委会共提交提案13件,大会发言材料8篇。 

  开幕会上有5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其中有2位是民革委员,分别是陈菲菲常委作的《全力推进全域旅游 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和云捷委员作的《加强养犬管理 构建和谐文昌》大会发言,这些发言引起与会者的共鸣并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陈菲菲在发言中建议: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她提出,发展全域旅游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全面提升旅游业国际竞争力的有力抓手。近几年来,我市在全域旅游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起点低、起步晚,思路不明确,措施不得力,总体上成效不明显,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目标差距较大。 

  为加快全域旅游产业发展,陈菲菲建议:一是深化认识,明确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和重点;二是突出重点,推进全域旅游产品转型升级;三是完善配套,夯实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四是强化促销,打造高知名度旅游品牌;五是引进人才,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凝聚合力,推进文昌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云捷委员建议:加强养犬管理,构建和谐文昌。 

  云捷说,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升,饲养宠物逐渐成为时尚,尤其饲养宠物犬更为追捧。在生活中养犬给人们带来一定的欢乐,但在缺少规范管理的情况下也出现诸多问题,给人们日常生活、城市文明、甚至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影响。为此,建议:一是尽快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出台我市犬只饲养管理规范性文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对规范犬只饲养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市民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卫生养犬,加强养犬居民自律;三是加强对违法饲养犬只的查处力度,保障宠物犬饲养的规范化。 

  全会期间,云捷委员还接受了文昌电视台的专访。云捷认为,这次政协报告站位高、内容多、干货实。一年来,扎扎实实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目共睹。为今年委员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做为一名普通的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关注点,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民情,关注群众身边小事,收集群众反映情况,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 

  小组讨论会上,委员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工作报告,并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