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记民革海口市委会参加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

时间:2019-02-26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2月20日-22日,海口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胜利召开,民革海口市委会12名政协委员及15名列席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并分组讨论了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在各自的界别组讨论中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政府各方面工作的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大会还对政协主要领导进行了届中调整,郭燕红当选为主席、张霁、陈洪当选为副主席。

    会议期间,民革海口市委会共提交提案、社情民意共51件,其中集体提案10件,委员个人提案35件,社情民意6件。符丹瑜委员提交的《关于引进高层次实用性人才的建议》、张移洲委员提交的《关于建设自贸港农业技术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的建议》、袁慧鹰委员提交的《关于如何把提升海口营商环境措施落到实地的建议》被列为议政大会发言材料。

    会议期间,海口广播电视台对袁慧鹰、张发长等民革政协委员的履职建言进行了专门采访。袁慧鹰委员讲述关于如何把海口营商环境措施落到实地,以推动自由区(港)建设的建议;张发长委员谈了通过住建部门牵头,对接正规物业公司管理老旧小区,排除安全隐患,并以此为契机提档生级美化小区,推动城市“五化”工作的建议。民革海口市委会在“两会”期间的履职尽责工作还得到了民革中央媒体团结网的关注,并做了专题报道。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2019年,民革海口市委会将不改初心,逐梦当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海口中心工作,说好政协话、履好政协职,树好民革风采,把建真言、献良策当作一项事业,把会协商、善议政当作一种追求,在中共海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携手前行,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