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民革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学习会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辅导课

时间:2021-12-14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1128日下午,民革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学习会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辅导课,会议由主委陈安妮主持。副主委谢福明、羊锦位、曾常识、庞文祎,基层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骨干党员共26人参加。

 图一、二:陈安妮主委领学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陈安妮首先领学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她要求,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民革各项履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执政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助推全市发展大局汇智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革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民革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民革全国祖统工作会议、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会、民革海南省2021年度提案工作会议精神等。

 图三:陈安妮主委作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知识讲座

 

  图四:党员们认真听讲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会上,陈安妮还围绕就如何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她就提案撰写的方向、要素、格式、要求、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向党员们进行了阐述,并结合真实案例和自身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选题、调研、成文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强调选题要准、调研要实、建议要具体可行。她指出,社情民意信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具有全局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稿件要从小切口入手,符合国情省情市情,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行性。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令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对提案撰写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而且对提案撰写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把握。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更积极地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民革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