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代表委员有话说丨吴清武:关注涉航空纠纷案件处理 建议实行集中受理管辖制度

时间:2023-01-17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法制时报1月17日讯(记者张星 吕书圣)为进一步妥善审理涉航空纠纷案件,更好地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发展航空产业,今年省两会期间,民革海南省委会常委、省政协委员吴清武提交一份《关于对我省涉航空纠纷案件实行集中管辖制度的建议》,建议由海口海事法院集中受理我省管辖的涉航空纠纷案件。

  吴清武表示,航空运输与海事运输往往具有涉外性,针对航空运输与海事运输的高风险特点,这些案件的审理均要求法官具备相应的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贸易等知识,并熟练运用外语。海口海事法院组建国际运输审判团队,审理国际运输案件,总结国际运输审判工作经验做法、组织提炼裁判规则,国际运输案件审判人员具备审理涉航空纠纷案件的类似专业素养,完全能够满足航空案件审判的需要。此外,海口海事法院设有三亚、洋浦、三沙等五个派出法庭,基本覆盖海南现有和规划中的民用机场区域,便于当事人就近参加诉讼,避免给当事人造成诉累。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