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代表委员有话说丨陈安妮:加快解决中小学校医短缺问题

时间:2023-01-16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海南日报报海口1月16日讯(记者计思佳)“近年来,学生身心健康备受关注。我省中小学校医配备率虽然逐年提高,但仍存在较大缺口,校医配备不足问题成为学校卫生工作当前亟待补上的短板。”在省两会上,民革海南省委会常委、民革儋州基层委员会主委、海南省政协委员、儋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安妮在提案中提出,要加快解决我省中小学校医短缺问题。

  陈安妮说,她调研发现,中小学校医岗位吸引力不足,特别是偏僻地区在招聘校医时,存在无人或极少数人报考的情况;待遇偏低;事业发展空间不大,职称晋升制度体系有待完善。

  对此,陈安妮建议,可探索校医定向委培招生培养工作,参照我省培养学前教育幼师的做法,探索在高等院校或职业院校开展校医定向委培工作,逐年扩大招生规模,缓解专业医疗卫生人员配备不到位的情况。加大协作和购买服务力度,在学校和医疗机构之间建立起协作机制,派遣医护人员担任校医;地方政府也可为辖区学校向社会购买服务,探索校医服务的社会化运作模式。提高校医的福利待遇,将校医与其他任课教师同等对待,根据实际工作量合理确定工资水平,提升职业吸引力。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