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民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举办“防震减灾急救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07-31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灾难42周年纪念日。为了普及防灾减灾、意外灾害急救知识,民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海口市美兰区科工信局,在海口市名门广场举办“防震减灾  急救进社区”大型活动。志愿者服务队总队长张颖,副总队长邱兆云、胡锦文、陈世琳,以及民革志愿者近50人参加活动,活动还吸引了上百位市民观看、参与。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救护培训师胡文捷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异物卡喉救助”、“溺水救助”等内容,并邀请多名民革志愿者和市民配合现场演示,使市民能够初步了解意外急救原理和正确的救助方法,以备不时之需。科工信局通过手机软件与市民互动,并为市民讲解防震减灾的有关知识。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市民对有关知识兴趣浓厚,听得聚精会神,争先恐后地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市民们表示,虽然深知防灾减灾、意外灾害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但平时缺乏系统学习的机会,此次民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举办的活动,使他们受益良多。

    张颖说,民革博爱志愿者服务队是民革党员组成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虽然刚成立不久,但是已经成功举办了海滩清洁、扶贫义诊等多次志愿活动,体现了民革党员的价值。今后,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社会贡献一份属于民革的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