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民革海南省委会直属二总支第二支部党员看望抗战老兵

时间:2020-12-17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201214日,民革海南省委会直属二总支副主委兼第二支部主委邱兆云,和党员林丽美、符策忠一起,带着民革党员同志的深情祝福,赴儋州市峨蔓镇看望抗战老兵许乃斌。 

  许乃斌出生于1921年,今年虚岁一百岁,但仍精神矍铄。许老出生在军人家庭,其父许云汉为黄埔一期学员,参加过北伐战争。幼年时,许乃斌便受父亲影响,立志报国。许老1942年考入黄埔军校,为黄埔第十九期学员。1944年参加黔桂战役,狙击日寇,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英勇贡献。1950年回到海南老家,在儋州峨蔓乡渔业队工作,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1998年当选为黄埔军校同学会儋州市理事。2015年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许乃斌老人荣获“抗战老兵,民族脊梁”牌匾。 

  邱兆云主委和林丽美、符策忠同志认真倾听了老人讲述的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给老人带去民革党员同志对抗战老兵的崇高敬意。(撰稿人:车曦)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