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会服务

这座城 我们一起守护—民革海口市委会本轮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2-04-12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2249,海口实现了本轮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全市疫情形势趋于向好。在这轮奥密克戎病毒来袭过程中,民革海口市委会全面动员、主动作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体现了民革作为新时代参政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一、吹响同心抗疫冲锋号 

  “要坚定信心决心,与市委市政府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战胜此次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病毒,民革海口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倡议,林青主委在机关疫情防控专题会上提出要求,号召全市民革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立足岗位,齐心协力,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所在辖区的防疫要求,就地担任志愿者,发挥资源优势,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市委会机关全员参与志愿服务抗疫一线;医疗战线的党员坚守岗位、做好表率;党员志愿者结合实际,同心同向,参与抗疫,并集思广益,为高效安全开展防疫工作建言献策。 

  (民革机关志愿者下沉基层参与区域核酸全员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工作) 

  (美兰总支副主委方中明搬运抗疫物资) 

  二、奏响白衣战士“逆行曲” 

  征尘未洗,再披战袍。党员蒋会成企业海南省肿瘤医院接到海口市开展的核酸检测支援采样任务后,高度重视,紧密部署,并联合海南成美医院,先后派出4批共数百人次医护人员担任“采样员”,奔赴海口各采样点支援核酸检测任务,共完成逾10万人次样本采样。民革琼山二支部副主委、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吴崇才立足本岗,参加预检分诊团队,坚守在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民革党员、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陈惟鹏奔赴便民核酸检测点,身穿“大白”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高效完成了样本采集任务。他们奋勇向前的姿态,用“生命至上、舍生忘死”的精神奏响了一曲曲逆行者之歌。 

  (海南省肿瘤医院核酸采样团队支援海口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琼山二支部副主委吴崇才坚守工作岗位) 

  (党员陈惟鹏进行现场核酸采样工作) 

  三、擦亮疫情防控“同心红”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除民革海口市委会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基层防疫外,各级组织闻令而动,四个区总支迅速动员党员在本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市委会副主委李翊、符丹瑜、张敏,各总支领导班子、支部领导班子身先士卒,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在短短几天里,他们有的听从部门单位安排,一岗双责,下沉社区与居民共同抗击疫情;有的奔赴行业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有的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主动前往社区核酸检测防控岗位,在抗“疫”一线展现民革党员风采。

  (市委会副主委李翊带队深入挂点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做好现场维持秩序工作) 

  (市委会副主委符丹瑜带队深入挂点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做好现场维持秩序工作) 

  (美兰区总支副主委、秀英区政协副主席符源明带队深入挂点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做好现场维持秩序工作)

  (秀英一支部主委王小春、副主委王攀懿就地担任志愿者,协助所在小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四、写好抗击疫情 “助力篇” 

  “此次疫情病毒传染性强,要做好封控、管控区域的物资配备和保障工作。”疫情出现后,党员们除了参加志愿服务外,不忘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结合疫情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性意见,为这座城市有温度,更好地运行,提供绵薄之力。

  (琼山区总支委员颜利带领公司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秀英二支部主委谭高荣统筹物资分配,保障各点位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 

  (琼山二支部委员何运铭开展现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五、捐赠物资保障“大后方” 

  民革企业家和党员们也纷纷慷慨解囊,捐赠物资。民革秀英总支发起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活动,共筹集捐款8300元。民革党员、海南万泰集团副总经理颜利给龙华区金贸街道赠送价值20000元的防疫物资。民革党员、兴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亮向滨海街道赠送包含口罩在内的防疫用品和干粮、饮料等物资。民革党员、京东物流集团海南区域副总经理王欣带领公司员工做好抗疫物资的配送保障工作。 

  (秀英区总支捐赠抗疫物资) 

  (党员颜利企业海南万泰集团捐赠抗疫物资) 

  (党员林亮企业兴能电力有限公司捐赠抗疫物资) 

  (党员王欣所在企业京东物流集团海南公司搬运抗疫物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奥密克戎防控阻击战中,广大海口民革党员积极行动,守护家园,体现出民革党员的爱国热情与社会担当。下一步,民革海口市委会将持续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坚决服从防控要求,主动配合防控措施,积极组织社会服务,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科学务实的参政议政成果,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贡献民革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