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文昌市委会与民革北京东城区第一支部联合举办祭拜抗日将领郑庭笈将军的活动

时间:2018-04-04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4月3上午,民革文昌市委会与民革北京东城区第一支部联合举办祭拜抗日将领郑庭笈将军的活动。郑庭笈将军的两个女儿分别从北京和海口专程赶来参加这次祭拜活动,还有原北京军区通讯总站政委及中共党员、党外人士家属等20余人参加祭拜活动。 

  大家手持鲜花来到墓地,按照当地习俗,鸣炮、致礼、鞠躬、敬献鲜花并绕墓地一圈,仔细观看在墓地周围郑将军参加和指挥的几次大战的碑刻,以及著名的物理学家、诺贝尔获得者杨振宁的题挽。 

   

        

  民革党员与党外人士还参观了设在郑将军家族祖屋内的展室,在这里通过文字和照片初步了解了郑将军的戎马生涯,深受教育。 

 

 

   民革北京东城一支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的夫人支部,如今已经96岁的郑庭笈的夫人冯莉娟就是这个支部的一名党员,得知大家去祭拜郑将军,表示非常感谢! 

  活动最后,民革文昌市委和北京东城一支部的代表先后讲话,大家表示,今年是民革成立70周年,也是中共发表五一口号”70周年,我们要学习郑庭笈将军等抗战前辈为抵御外辱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