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海口市委会下乡收看扶贫电视夜校并参加考试和讨论

时间:2018-06-13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根据海口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观看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九期宣讲节目的通知》要求及民革市委会的工作安排,6月11日晚,民革市委会帮扶责任人来到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委会收看第90期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并在节目播出前使用"钉钉"系统进行位置定位签到。

  本期夜校节目,由省纪委监察委副巡视员符福来老师主讲的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我省扶工作存在的微腐败和林林种种的作风问题进了概括、调查处理和防范措施,应引起各各部门的高度重视。扶贫攻坚中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接关系到扶贫攻坚的成败,直接危害脱贫攻坚成效、党和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村民的切身利益,必须严厉打击和严格防控。

 

  扶贫攻坚主要涉及乡镇和村级党改组织的组织、策划、决策、实施、帮扶等具体责任人员,这些人员或代表党和国家最基层组织或政权,或是党和国家领导下的村两委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樑和纽带,一但断裂,是很难弥补和修复的。因此,扶贫反腐和作风建设重点在基层,必须加强。

  观看结束后,民革帮扶责任人和各帮扶单位的扶贫干部、镇村干部一起,结合本期节目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民革帮扶责任人与市、区帮扶干部、贫困群众一起进行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播电视电话推进会精神及"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知识进行了考试民革海口市委会下乡收看扶贫电视夜校并参加考试和讨论。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