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海口市委会持续下乡开展扶贫入户整改及政策宣传工作

时间:2018-06-13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6月5日,为贯彻落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委农办《关于做好防御今年第 4 号台风 (热带风暴级)的紧急通知》要求,根据民革市委会的工作部署,市委会帮扶干部再次冒雨来到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委会继续开展帮扶存在问题整改、扶贫政策宣传讲解及防风防汛工作。

  为全面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整改及贫困户信息数据,民革帮扶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与镇村干部根据《海口市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查阅帮扶台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要素齐全、内容填写规范、无逻辑错误,同时全力做好排查问题的整改,以整改成效促脱贫工作的提升。

  为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群众认可度和知晓度,随后,民革帮扶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将《海口市贫困补助申办流程》《海口市贫困帮扶政策》、《海口市精准帮扶菜单》等宣传标语单贴到贫困户和边缘户家的墙壁上,并向农户宣传讲解有关帮扶政策的知识,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帮扶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今年第四号台风即将登陆,帮扶干部在向贫困户政策宣传和讲解的同时,叮嘱贫困户要做好人畜的防风防汛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下乡开展工作,民革市委会了解了贫困户的真实诉求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并查找问题症结,为迎接国检实现精准帮扶夯实了基础。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