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学党史、忆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民革海口市委会举办学习中共党史教育讲座和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06-10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全面回顾民革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引导全市民革党员以中共为师,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529日,民革海口市委会举办“学党史、忆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廉政教育和现场教学活动,市委会主委林青、副主委韩涛、陈安妮、符丹瑜及市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骨干党员等80余人参加。 

  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涂刚鹏受邀以《弘扬琼崖革命精神、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为题,分别从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原因、琼崖革命背后的红色娘子军、白沙起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孤岛英雄冯白驹的政治智慧、木船打军舰的奇迹和在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中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论述透彻,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引发强烈共鸣。 

  课后,林青主委结合讲课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抓准核心,准确把握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民革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做好今年换届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进一步科学决策,切实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的组织领导。各总支和支部要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琼崖革命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专业优势,开拓创新,同心奋进,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培训班还进行了廉洁自律教育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道德境界,在换届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良好氛围,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党员们来到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改编琼崖工农红军的历史,以及国共合作开展抗日斗争的光辉历程,了解他们在艰苦条件下坚韧不屈、率先垂范的事迹。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震撼,时刻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岗位作贡献,展现新时代民革党员新作为。(撰稿人:李信文)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