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海口市委会直属二支部举办中华传统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1-06-10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坚定民革党员的文化自信,弘扬、学习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65日,民革海口市委会直属二支部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赏析主题沙龙活动,来自海口民革各总支、支部的20多名党员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茶艺、悟茶道、品人生”,拾渡文化生活体验馆的中华文化传习人从中华文化的传统空间布局入手,与大家分享了空间设计中家具的陈设和艺术品的点缀手法。中华文化在不同生活空间和使用功能的不同布局变化,让党员们听得如痴如醉,心驰神往。在舒缓、优雅的背景音乐中,传习人带领大家体验了自我静心调节和放松情绪的方法,演绎了完整的茶席流程。大家就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在短暂的时光中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沙龙是海口民革的一个系列品牌活动。本届市委会换届以来,海口民革立足于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将其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的号召,创新打造椰城民革中山讲堂和中华文化艺术沙龙品牌,以主题演讲、文化学习、才艺表演、艺术欣赏、切身体验、读书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增强自身修养,以中华文化滋养身心、提升情操,并达到促进基层组织间交流互动、增强凝聚力的目的。 

  党员们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有助提升自身素质,坚定“四个自信”,将把这种自信融入本职工作中,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人:李信文)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