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省直属四总支联合八总支举办 “关于如何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1-09-16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民革党员履职能力,加强民革党员参政议政的政治责任感,帮助民革党员了解和掌握撰写提案的基本知识,提高提案质量,使提案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要求。9月12日上午,民革海南省委会直属第四总支联合第八总支在海口举办了一场“关于如何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知识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了民革海南省委会宣调处副处长蒙琳作为授课专家,省直属四总支副主委崔坤玄主持现场活动,第八总支二支部主委严玮、第四总支党员和第八总支党员参与了活动。

  首先蒙琳同志通过自身的专业、工作特点出发,介绍民革党员为什么要写提案或者社情民意,写提案或者社情民意与党员们从事的职业行业、技术专长、生活背景是否有必然的联系。其次他又结合大家身边日常发生的事例生动的讲解了提案和社情民意的主要区别,让党员们明白了什么样的事件可以通过提案、什么样的事件可以通过社情民意进行献言献策。蒙琳同志通过几个历年优秀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案例,从事件发生的背景、群众的意见、社会的反映、问题的严重性、建议的切入点、领导的批示等重要环节深度剖析了一个提案从开始写作到最终落地解决问题的详细过程。最后,他强调,要想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不但要提高思想认识,心系民生事、胸怀家国情,还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从平时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多听多看多调研,注重时效性,形成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合力,进一步提高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

  通过蒙琳同志精彩生动的讲解,党员们深受启发、积极提问和讨论,化解了党员们很多关于提案和社情民意的疑惑,大大提高了党员们今后对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积极性,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马上着手开始准备今年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编写工作。

  最后,崔坤玄同志做本次活动总结,并表示以后类似深受党员们喜爱的活动要扩大化、常态化。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