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海口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台联共同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月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07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527,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海口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民主党派机关在工作及生活中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素养,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和普及化,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台联共同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民法典进机关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北京京师(海口)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王新律师主讲。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韶雄委托,民革海口市委会主委林青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市民族事务局副局长林颖出席,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及市台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王新律师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撰历程、亮点解析、主要内容以及与民法典息息相关的内容解读等五个方面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通过多个鲜活的案例分析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透彻、更直接的了解。讲座干货满满,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非常强的实用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的认识和理解 

  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台联将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学习民法典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良好的普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人:李信文)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