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三亚市委会吉阳总支开展“法治育人,护航青春”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13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69,民革三亚市委会吉阳总支联合三亚市司法局、广东金桥百信(三亚)律师事务所、海南云常律师事务所党员单位前往三亚学院举行“法治育人,护航青春”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主讲民革党员王克安、杜佳能两位律师从“就业准备”、“就业规划”、“大学生如何防诈”三个方面为师生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利用规划现状、价值观与职业价值观为学生讲授“职业规划”对将来就业的重要性,通过实习受伤案例、实习身份、实习违约、就业协议等方面分析个人与社会关系,强调劳动合同在签订中的权益保护,使学生们懂得如何利用劳动合同的法律效力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电信诈骗、校园贷等与广大师生密切相关的案件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手段、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针对目前发生率较高的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犯罪进行宣讲。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校大学生进一步理解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提升网络法治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