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海南省直属六总支开展“世界地球日”“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4-23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23年“世界地球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民革海南省直属六总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4月22日,民革海南省直属六总支一支部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提升履职能力”为主题的座谈会。民革海南省直属六总支主委田斌、民革海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王慧出席活动。

  王慧领学中共二十大精神;一支部主委张媛从做优组织建设、做好品牌打造、做精参政议政、做深党员发展四个方面对2023年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申锦刚为大家讲述了省直属六总支的创立历程,并结合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向大家推荐了一本书:《思考财富》;田斌勉励大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革党员更需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的使命感,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发挥民革界别优势,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传承民革优良传统,使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适逢当天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党员们还围绕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结合自身工作展开讨论,通过讨论,增强了大家对地球资源的认知,树立了“珍爱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珍爱地球,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路上不断前行。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民革海南省直属六总支开展了“品读海南 悦读成长”主题读书活动。民革海南省直属六总支党员唐彦、栾颖通过对话、答疑等互动形式,与民革党内外的书友们分享了创作和阅读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将城市生活与阅读体验互联,品读海南饱含特色的地域风情和人文脉搏。作为海南本土作家的唐彦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长篇小说《岛城往事》的创作过程和阅读体验,现场与读者们共话海南故事,共谱海南发展新篇。

  民革海南省直属六总支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日活动,结合民革工作开展组织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对民革组织的凝聚力,丰富了党员业余文化生活,既强化了党员们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又有力地促进了党员综合素质的提升。

  

  (通讯员:张媛 栾颖)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