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莉到儋州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3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1110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原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莉到儋州宣讲十九大精神。民革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黎德清主持会议,儋州市政协副主席侯启江出席会议。 

     

  陈莉强调,儋州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会上,陈莉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运用大量的事例和详实的资料,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建设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与阐述。陈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规划部署了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 

    

  陈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准确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新特点、新使命、新目标,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内涵。就如何发挥儋州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在政协中作用,陈莉强调,要保持政治操守,以中共为师,筑守防腐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要摒弃侥幸心理,常怀敬畏之心,恪守道德底线,增强政治定力,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思考能力,提高建言水平;参政党成员要主动、敢于正面发声,深入社会,掌握第一手材料,善于倾听,善于收集,善于分析,努力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作用,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提出共识,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职责,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听取宣讲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十九大战略部署,发挥民主党派特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力开创儋州市多党合作工作新局面,为海南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民革儋州市委筹委会的政协委员和党员、民革临高县支部的党员代表,以及儋州市各民主党派和智联会的领导和政协委员等100余人聆听报告。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海南广场9号楼10楼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