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举办 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7-11-08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民革海南省委会举办

  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民革海南省委会于118日在海口举办学习传达十九大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民革海南省委主委陈马林主持。省委委员,海府地区各组织骨干党员,各市县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组织机关专干共100多人参加报告会。
 

  陈马林说到,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民革省属各组织积极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为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我们邀请了原海南省政协常委,民革党员、海南大学王毅武教授为我们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图为 民革海南省委主委陈马林)
    在民革党员热烈的掌声中,王毅武教授开始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学习、理解、把握、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报告,从专家学者的角度,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讲解,王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数据翔实,旁证博引,融会贯通,很快就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王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报告中获得掌声最多的几个章节的现实意义进行了剖析,对如何学习、理解、把握、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解说。报告历时150多分钟,在党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王教授结束了他的报告。


   
陈马林指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海南民革的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希望各组织和全体党员,能够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紧密结合海南民革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对下一步学习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实质,高度统一认识。大会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领会,准确把握, 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二是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组织引导。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省党员,教育引导党员领会、把握、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做好示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三是要注重搞好结合,有序推进工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继续深化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和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战略部署,发挥民革特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力开创海南民革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