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8-04-16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48,民革海南省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副主委王文荣、王建斌、林青出席会议,民革海南省委委员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直属各总支主委、海府地区处级及以上干部、市县组织专干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40多人参加会议。 

  王文荣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我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精神。王文荣说,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引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省委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特别是要从八个方面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海南实际,抓好七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中。 

  陈海平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对统一战线的有关要求。陈海平要求,全体民革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独特优势的认识,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新型政党制度在海南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要结合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庆祝活动,提高“五种能力”,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奋力拼搏、埋头苦干,做好凝聚人心和汇聚力量的工作,切实扛起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对与会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王建斌在会上宣读了《民革海南省委会关于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决定》。她表示,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是省委会为了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大关于加强民革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探索基层组织发展的有效模式,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影响力,而从今年开始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会将力争用两年时间,带动全省所有支部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努力建成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组织工作规范、履职能力强、规章制度健全的支部,全面提升我省民革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她要求,各省属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思想、精心组织、专人负责,确保这项工作圆满完成。 

  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黎德清在会上作关于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动员。他介绍了民革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有关情况,以及当前海南民革基层组织发展现状。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