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赴上海开展“观故居”活动

时间:2018-04-19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宣传部《关于继续组织好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的通知》要求,学习民革党史和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2018414,民革海南省委会利用在上海举办研修班的机会,组织80多名党员赴朱学范故居参观交流。省委会副主委林青、省委会机关组织处处长王开强参加了活动。 

  朱学范是近代中国劳工运动的领袖,著名的政治活动家,也是民革主要创始人之一,历任民革第一、三届中央常委,第四、五、六届中央副主席,第七届中央主席,第八届名誉主席。他是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积极创建民革,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朱学范故居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们带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整个故居,着重观看了朱学范的生平事迹介绍。 

  参观完故居后,党员们感受深刻:一个是对朱学范的生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始终与中国的进步势力站在同一阵线,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另一个是为宋庆龄的简朴生活和工作精神而感动。他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辉,鼓舞每一位民革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正直的人格和品德,为社会贡献力量。 

 

  参观完朱学范故居后,在赴杭州考察示范性支部建设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途中,党员们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经过参观,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并认为只有始终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民革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取得前进的根本保证。 

  此次活动后,海南民革各级组织也将继续认真贯彻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开展观民革前辈故居的活动,让广大党员感受民革前辈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优良传统,增强民革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