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论坛暨海南省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召开

时间:2018-06-11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18年6月8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双庆”之际,由民革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南省工商联(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论坛暨海南省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召开。民革海南省委会、海南省民政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警总队、省工商联(总商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大会。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副巡视员黎德清,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省属各总支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一 海洋渔业厅厅长王利生致辞

  据了解,十九大以后,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精神和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海洋产业的战略决策,最初由海南、广东、浙江、福建等沿海省在琼有志于发展和开拓海洋产业的企业家提出成立“海南省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协会”的动议,随后得到了海南、广西、山东、湖南等省在琼企业家的积极响应。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该协会于6月8日正式成立。

图二 协会成立仪式

  民革海南省委会直属第三总支副主委陈江当选海南省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协会的第一任会长。陈江在讲话中介绍了协会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协会未来将团结与凝聚有志于发展海洋产业、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共同努力推进南海海洋产业的发展。努力在本行业中发挥引导、服务、协调、管理等作用,为我国南海主权及南海海洋生态、海洋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把南海建设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图三 论坛嘉宾交流

  当日下午,“中国南海海洋产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论坛召开,中国工程院士、海洋学专家林浩然教授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建设、海洋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在论坛大会上,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利生在致辞中说,海南是海洋大省,但不是海洋强省,海洋产业分布不均衡。海南要借自贸港区建设推动建设海洋产业,坚持生态路线,谋划海洋领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南省委党校党委书记王和平以《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题进行了论述。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发表了《体育产业助力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发展》的演讲,他提出“国际海洋产业中心(小镇)”建议,构建五大产业集聚模型:国际会展中心、国际赛事(媒体)中心、国际钓鱼文化中心、国际渔具装备制造中心、国际旅游目的地(小镇模式)。

图四 参加活动民革党员合影

  此次活动聚集了行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长达3个多小时的论坛,相关海洋经略在互动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专家学者纷纷为海南海洋产业出谋策划,该协会的成立更是为海南海洋经济发展助力,筑梦南海,扬帆远航 海南海洋产业又添生力军。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