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赴海南大学就留学生留琼和外籍教师引进问题开展调研

时间:2018-06-13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6月12日,民革海南省委会一行到海南大学,对留学生留琼和引进外籍教师有关情况开展调研。调研队伍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领队,海南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张树亮、海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亮、国际合作交流处干部、计划财务处干部,以及外籍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在海大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张树亮向民革海南省委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与会海南大学人员的基本情况。随后刘亮副院长介绍海南大学留学生教育和引进外籍教师情况,他谈到,海大是海南最早开展留学生教育的大学,从原先的基础薄弱到如今这几年的发展势头好、速度快,报考海大的国际学生逐年增多,从原先一年10多名发展到现在370多名,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出台后,海南大学将利用“允许在中国高等院校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外国留学生在海南就业创业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政策的利好形势,继续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发展海大的留学生达3000以上的目标。但是,他也表示实现这个目标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主要是留学生住宿和全英文授课等条件还存在一定困难,海大也将尽最大的努力,细化国际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确保国际学生工作稳步开展,尽早实现这个目标。国际合作交流处和计划财务处干部就外籍教师引进的基本情况作了补充介绍。

图二 外籍教师代表发言

  陈海平充分肯定了海大在留学生教育取得的成就,并感谢海大给予省委会本次调研的支持。他说,随着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出台,海南再一次走到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激昂号角,当前全省上下求索、锐意进取,深入探索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形势下完善人才发展制度的新路子。此行目的是到留学生教育和外籍教师引进的第一线来调研,后续将向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可行的建议,为留学生留琼就业创业、引进外籍教师等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图三 留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外籍教师罗伯特、傅鹏程、陈健民等外籍教师代表针对来琼签证和科研项目经费落实等存在困难和问题真诚建言。省委会还通过海南大学向留学生发放了调研问卷,并悉心听取了他们对留琼就业创业方面的将遇到的诸多困难,接收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