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召开2021年相关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5-12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5月8日,民革海南省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部署会、“作风建设年”暨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工作部署会。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组织处干部、各级组织主委、副主委及代表参加了会议。民革海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邱兆云列席会议。会议由省委会秘书长张颖主持。

  会议就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部署会、“作风建设年”暨示范支部(第二批)创建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陈海平指出,2021年是民革“作风建设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前提,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革组织要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展现海南民革新时代新面貌、新作为新气象。

  一是紧扣活动主题。民革海南省委会决定以“百年中国梦•共建自贸港”为主题,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二是丰富活动内容。以开展庆祝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和“示范支部”创建工作,巩固基层基础,彰显民革初心;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活动为抓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坚守民革初心;以开展征文征稿、趣味马拉松赛、书画摄影展、演诵等活动为载体,讴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抒发民革初心;以开展重走红军路等活动为纽带,从红色历程中不断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情怀,追忆民革初心。

  三是突出活动效果。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党员活力,展示党员风采,凝聚民革合力,扩大民革影响,提升民革形象。

   

  陈海平要求各级组织要着眼于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作风建设年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表率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力争形成以转变作风促进工作,以抓工作强化作风建设的良好局面。要提高作风建设的整体实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推动机关和各级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陈海平最后指出,要高标准推动达标和示范支部创建,按照提升指标标准,引导、支持、推动有条件的支部创建示范支部。要把支部创建工作与党史教育、作风建设、“党员之家”建设、关爱帮扶困难党员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党员之家”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履行职能基地、组织党员活动园地的功能作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