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讲座

时间:2021-05-24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5月21日下午,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南迎宾馆2号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讲座。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副主委王文荣、林青,秘书长张颖,省委会机关干部以及各级组织党员共120余人参加。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毛志华受邀以《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为题,从“什么是‘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为什么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的现实启示”三个方面,围绕琼崖革命的基本含义、精神内涵和现实意义三个维度作专题报告。 

  毛志华指出,“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是琼崖共产党人在海南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所培育和形成的革命精神,它代表着琼崖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一往无前,实事求是、开拓奋进,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精神内涵。琼崖革命精神昭示我们,要坚守信仰、信念、信心,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勇闯新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担当的品格,奋力作为、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陈海平主持专题学习讲座,他在讲座结束时指出,毛志华主任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了琼崖革命史,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我省诸多革命宝贵史料,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对琼崖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活动中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课后,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结合自学和集中学习,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海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将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