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调研组赴江苏江西开展课题调研

时间:2021-06-08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202161日至6日,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率领调研组一行6人赴江苏省南京市、无锡市和江西省景德镇市、南昌市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紧紧围绕上述省市在民革基层组织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内容开展调研。调研方式以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为主,行程安排紧凑,收获颇多,达到预期效果,为课题研究提供宝贵范例和资料。 

  图一 与民革江苏省委会座谈交流 

  图二 参观民革江苏省委会党员之家 

  图三 调研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民革江苏省委会、民革无锡市委会、民革江西省委会、民革景德镇市委会和企业家联谊会座谈交流,就民革基层组织和示范支部建设、联谊会发展开展交流探讨,并实地参观考察党员之家 

  图四 与民革无锡市委会座谈交流 

  图五、图六 调研无锡市行政审批中心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无锡市行政审批中心,就政府审批窗口单位工作流程与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窗口单位人员开展面对面交流,听取借鉴有效经验和做法。 

  图七 调研无锡市田园东方项目 

  图八 调研阳山镇桃源村前寺舍民宿项目 

  图八 调研阳山镇桃源村山南头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无锡市田园东方、阳山镇桃源村前寺舍和山南头,景德镇千年瓷都又一村―高岭中国村和南昌市湾里项目,深入了解当地对吸引资金和人才、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图九 参观民革无锡市委支综一支部党员之家 

  图九 调研景德镇高岭中国村 

  图十、图十一 调研南昌市湾里项目 

  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到:一是上述省市民革各级组织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各项工作效果显著,组织和党员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为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基础,为扩大民革社会影响力和树立良好形象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南京市和无锡市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以优化政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为目标,积极创新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提高行政效能,这些举措和做法走在全国前列。三是上述两省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方面,坚持以“思想破冰”推动落实引领发展,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于担当,破除制度障碍,实现高质量发展。调研组成员感叹个个项目都是大手笔 

  图十、图十一 省直属五总支分别与与民革景德镇市陶瓷总支、民革长春市朝阳区委员会签订友好合作共建协议 

  此外,在调研期间,省委会直属五总支分别与民革景德镇市陶瓷总支、民革长春市朝阳区委员会签订友好合作共建协议。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