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前往海南省农科院继续开展“种业安全与发展的研究”课题调研

时间:2021-06-17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611,民革海南省委会“种业安全与发展的研究”课题组前往海南省农科院继续开展调研,与海南省粮作所和蔬菜所的专家进行座谈,就海南省种业发展的产业化和市场化等问题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海南省粮作所和蔬菜所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品种自主创新、制种供种保障,以及种业产业推广种植和市场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帮助改善各科研单位的种子基地基础设施和装备条件,增强研发能力,还要优化有关政策项目和资金管理政策,制定更开放的政策,让研发和市场化运作更加便捷,同时优化人才体制机制,充分调动现有种子、种业科技人员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我省种子研发科研攻关水平等方面的建议。 

  随后,大家就我省种业发展方向、发展前景和存在的问题、亟待解决的难题等展开讨论,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微观视角,问题提在关键处,建议提到点子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特别是在谈及目前海南种业市场化发展,走出省,甚至走出国门的时候,与会专家学者感慨良多,他们对民革海南省委会能够及时关注种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将种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反映上去,争取得到早日改善。 

  调研组也表示,将整理好意见和建议,及时把科研一线的声音和期盼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汇报,为海南种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课题组成员关亚丽、党选民、蒙琳、张静文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