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陈马林:百年同风雨 携手续华章

时间:2021-06-22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我们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彻底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境地,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 

    

  我们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一百年来,从一穷二白、风雨飘摇到国泰民安、山河锦绣,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 

    

  我们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作出了解决全人类问题的中国贡献。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我们无比自豪,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人民至上”原则。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的胜利,这些实打实的作为无不生动诠释着 “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其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既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又是一个伟大的历史事实。中国共产党不仅解救了民族危亡,还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民族复兴路上,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民革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政治上从来没有动摇,一直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部民革党史就是民革前辈们不断认同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并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这是民革前辈们的最大政治传承。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谱写民革的新篇章。 

    

  我们将永葆民革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海南民革各级领导班子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引导民革党员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和民革党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我们将珍惜前所未有的良好政治和社会环境,进一步凝聚共识,更好地在讲政治、重团结、办实事、开新局方面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促发展上争一流。通过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做好调研工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建言献策,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通过高质量履职锤炼真本领,为坚持、发展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献计出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汇聚力量、贡献力量。 

    

  我们将在中共中央、民革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民革全体党员,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持续奋斗! 

  (作者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 

    

  此文来源:团结报团结网公众号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