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南民革党员唐彦新书《岛城往事》海口首发

时间:2021-06-28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626日,民革海南省委会与海南省作家协会、新星出版社、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公司在解放路新华书店总店联合举办了民革党员作家唐彦新书《岛城往事》海口首发式。 

  《岛城往事》从文学性、故事性、思想性着手,以改革开放的岛城为背景,通过城市与乡村、现实与回忆,两线平行铺开,用调侃的笔触反映了都市人的困惑与迷惘,用悲悯的情怀讲述了自然大爱。小说题材新颖,叙事角度独特,颇具魔幻与悬念,粗犷文字下隐藏着真挚而细腻的情感;人物栩栩如生,场景活灵活现。整部作品嘲讽假恶丑,讴歌真善美,闪烁着人性的光芒。是一部具有浓郁浪漫气息的真诚之作,叙事独特,悬念抓人。 

  《岛城往事》是唐彦继《原罪天堂岛》后的又一部关于闯海人的长篇力作。十年前,他创作长篇小说《原罪˙天堂岛》在天涯社区与起点文学网贴出后获得反响,短时间里访问量达数十万。由盛大起点文学签约,新星出版社出版,被誉为国内首部关注海南岛生态环境并反思企业家不当开发而造成“原罪”的长篇小说。新星出版社携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公司在这里举行了同样盛大的新书发布会。十年磨一剑。十年后,唐彦再次创作关注海南岛的长篇小说《岛城往事》,引来无数驻足与期待的目光。 

  此次首发式由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马良主持,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梅国云,新星出版社原副总编辑、本书责任编辑高晓岩,海南省作协副主席、天涯社区总编辑胡彬,原海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原海南省作协副主席晓剑,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清雅出席首发式。 

  陈海平在首发式上致辞,他说:唐彦同志是海南民革优秀党员,担任民革基层组织领导多年,积极参政议政,其提案多次获得嘉奖好评。同时,他积极进行文学创作,且收获颇丰。2019年,由唐彦创作、罗大明演讲的散文《永不熄灭的灯》在民革全国演讲比赛中,一举夺冠,为海南民革赢得了极大荣誉。2020年的全民抗疫中,唐彦积极参与抗疫文艺作品的创作。陈海平代表民革海南省委会对唐彦在文学创作道路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预祝唐彦新书《岛城往事》获得广大读者的肯定与好评,同时,也期望唐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的日子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 

  著名作家韩少功、蒋子丹因故不能莅临现场,给唐彦发来贺函,不少民革党员也参加了首发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