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开展“将海南打造碳中和全球标杆城市”课题调研

时间:2021-07-07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将海南打造成碳中和全球标杆城市”是2021年度民革海南省委会的重点课题之一,77日,民革海南省委会课题调研组赴省农业农村厅开展调研座谈。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热带高效农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发展趋势,以及我省农业碳排放的现状、减排计划和目标。双方就我省发展绿色农业、低碳农业面临的现实问题、目标设定、达峰路径及工作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调研组认为,农业作为海南的优势产业之一,在重要农产品和本地农产品供给保障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但随着海南经济增加、居民收入增加与消费需求升级,海南碳达峰、碳中和仍有很大挑战。在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等前提下,如何促进农业实现碳中和目标,研究减排路径尤为关键。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