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继续开展“完善海南现代物流基础设施”课题调研

时间:2021-07-26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完善海南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是中共海南省委2021年委托民革海南省委会开展重点考察调研课题之一,在前期调研省交通物流协会、澄迈金畅物流园、海南省发改委、定安塔岭工业园等的基础上,723日,课题调研组继续到海南(澄迈)金马现代物流中心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首先与海南(澄迈)金马现代物流中心管委会进行了座谈,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金马现代物流中心概况,近期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据介绍,金马物流中心成立于2009年,规划面积16平方公里,位于澄迈县大丰镇,紧邻国家枢纽港马村港和省级经济开发区老城经济开发区,距海口美兰机场42公里、海口市中心20公里,区位优势显著,2018413日以来,已成功引进京东集团、苏宁集团、新加坡淡马锡丰树集团、普洛斯公司等世界500强和行业前五企业落户建设区域总部。2020年,金马物流中心全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1亿元,实现产值13.31亿元,但园区内高压线太密集,基础设施不完善等是制约发展的主要问题,调研组就这些问题与管委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探讨解决办法。随后,调研组来到京东物流公司,现场调研查看了该公司面临的道路及高压电网等制约发展的“堵点”。 

  澄迈县政协副主席、民革澄迈县支部主委吴清宝,民革海南生态软件园(老城)小组负责人梁恒参与了调研。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