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赴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开展课题调研

时间:2021-07-26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721日,民革海南省委会调研组一行7人前往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开展“提高公办幼儿园聘用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课题调研并举行座谈会,琼山区教育局局长陈育胜主持座谈会,副局长陈显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陈显雅向调研组介绍了琼山区公办幼儿园教师职工队伍现状、工资待遇和社会保障情况,以及幼儿园教职工同工同酬方面出台的政策措施、面临的困难和突出问题。据介绍,2020年琼山区新增公办幼儿园25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0500个,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由15%提升52%,但师资不足、编制紧缺、待遇不高是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最薄弱环节。目前琼山区公办幼儿园聘用教师每月应发工资约4400元,待遇偏低;全区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仅270人,编制紧缺,师资缺口只能通过大量招聘临聘教师解决;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与在编教师在年终绩效与职称评定等方面差距较大,致使聘用教师队伍不稳定,流失率达30%。调研组就这些问题与琼山区教育局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探讨解决办法。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