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委会到琼中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2-03-10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37,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省委会机关秘书长张颖、民革海南省委常委陈伟带调研组一行,到琼中县红毛镇什寒村开展“促进农旅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调研。

  什寒村坐落于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是省内海拔最高的村庄之一,自然条件优越,有着天上什寒的美誉。村里黎、苗族人民共居,带有浓郁的黎苗文化特色。目前,什寒村的旅游开发已十分成熟,拥有完善的旅游设施。游客在该村可爬山、涉溪、唱黎歌、跳黎舞、品尝黎族苗族美食,入住农家客栈或搭帐篷露营、房车自住。什寒村也以此荣获2013年“中国最美乡村”桂冠等多项殊荣。 

  调研组参观了什寒村的民宿、餐厅、农场、商店,向当地陪同人员提出问题,了解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什寒村紧抓黎、苗族文化主题,实施“农业+旅游”模式,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为海南乡村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海南应抓住契机,大力推动一批有条件的村落转产转型,创造经济新增长点。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省委会将围绕农旅深度融合主题继续开展调研和讨论,力争拿出满意的提案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民革智慧。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