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督办民革海南省委会提案

时间:2022-04-07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让110报警系统与时俱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南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改进110报警服务平台的工作的建议》,该提案被列为2022年省政协主席督办案和“查破促”民主监督案例41日,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带队赴提案主办单位省公安厅进行协商督办,督办会由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治委员会主任柳松华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公安厅关于提案办理情况介绍,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善忠表示,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我省110接处警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闫希军两次专门召开厅长专题会议研究全省110系统工作情况,听取调研论证情况,多次专门批示、指示如何做好110系统建设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省公安厅2022年度重点工作。他还介绍了我省110接处警工作与系统现状、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前期已开展的调研论证工作以及规划建设新一代接处警系统情况。与会人员就我省110报警服务平台的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提案办理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后,侯茂丰充分肯定省公安厅对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他强调,110接处警是服务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工作内容,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也对110接处警平台和工作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以高标准建设接处警服务窗口。希望各职能部门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工作模式和技术经验,借助信息化的优势,尽快在全省建立一套既具备满足接处警全流程要求,同时具备与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医疗救助实时联动的一体化接处警系统,以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需求。 

  提案督办单位海南省政协,主办单位海南省公安厅,会办单位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公共卫生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提案单位民革海南省委会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