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博爱暖心、牵手战“疫”海南民革组织慰问临高援沪医护人员家属

时间:2022-05-13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511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民革海南省委会、民革海南省企业家联谊会、民革临高县支部积极履行统一战线单位社会服务职能,联合开展“博爱牵手”活动,对临高县人民医院51名援沪医护人员家属进行慰问,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减少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今年3月,上海疫情防控最紧要时刻,临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克服本地医护人员紧缺情况下,临高县人民医院迅速组建援沪医疗队,由51名医护人员组成,平均年龄28岁。他们勇当抗疫排头兵,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上海疫情防控最前线,于43日晚11时左右便抵达了上海,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35天,为抗疫做出了贡献。 

   民革临高县支部有感于51名医护人员不畏艰险、逆行而上、携手战“疫”的精神,决定为这些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尽点绵薄之力,慰问他们的家属,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民革海南省委会非常支持他们的动议,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北大荒粮食集团(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冬梅、人保寿险海南分公司贾国强、海南鸿一兴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波等民革党员也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希望通过慰问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关爱关心白衣天使们,也把民革的博爱牵手社会服务理念传递给社会。 

    

   

  援沪医疗队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安心工作,离不开家庭这个坚强的后盾。当天上午,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临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红军,临高县政府副县长范高满等领导为援沪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发放慰问品,对家属们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陈海平带队前往4户临高援沪医护人员家中进行走访,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倾听家属们的心声,表扬家属们的奉献精神。 

   

  临高援沪医护人员谢晓秋是临高县人民医院院感科专家,主动请缨,前往了上海抗疫。“我为妻子主动报名援沪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全力支持她的工作。”谢晓秋的丈夫罗清华介绍,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在读初三,即将面临中考的关键期,另一个孩子刚上幼儿园,他自己又是高三任课老师,工作任务繁重。妻子前往上海后,他要负责照顾两个小孩和生病的老人,担子更重了。院方多次照顾他和家人,自己所教学的临高中学得知情况后,允许他在上完课后去幼儿园接小孩放学。这次民革省委会前来慰问,让他倍感温暖,希望援沪医护人员尽早凯旋,也会照顾好家中的小孩和老人,让妻子能够安心在上海做好防疫工作。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