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帮扶聚合力 村企共建促振兴

时间:2022-05-26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民革优势作用,协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516日,民革海南省委会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新寨村委会,与海南琼中新寨建设综合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合作交流暨企业顾问聘任签约仪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中共琼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正斌参加仪式。   

 

   陈明对省委会大力支持琼中县“村企共建”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新寨建设综合有限公司是县“村企共建”的首个试点,今天的签约意义重大。琼中县将与民革省委会密切合作,通过省委会动员民革企业家,以行政村经济实体为帮带对象,实施“村企共建”。主要的做法是企业家或业务骨干到各经济实体任职公益顾问,以产业指导、技术支撑、市场介绍、政策咨询等方式,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他要求公司好好把握机会,多向民革顾问取经,提高推进科学发展、掌握市场规律的能力,增强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为长征镇乃至琼中县乡村振兴有力发展带好头、打好样、立好杆。 

  公司分别与民革企业家李祥裕、朱泉凯进行顾问聘任签约并颁发顾问聘任证书,聘期1年。根据协议,两位顾问将为公司提供政策、行业、市场、途径、配套管理、提出企业管理改进改革建议和方案等方面服务。 

  随后,新寨村党支部与民革省直属四总支一支部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开展活动,借鉴好对方在支部建设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助推支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海平对中共琼中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在统筹协调“村企共建”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2016年以来,省委会长期在琼中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全力配合定点村的发展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与琼中县结下深厚友谊。当前,通过“村企共建”这项有益的探索,有助于琼中县推动村企融合发展、提升乡村业态活力。陈海平希望新寨村委会及其公司能开好“村企共建”的头,创新村企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党建引领、合作开发、村民参与,有效推动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发展动力。同时,也希望民革省直属四总支一支部和新寨村委会把党建结对作为加强能力提升建设和促进学习交流的契机和平台,制定好目标计划,精心组织和开展好各项活动,达到双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今后,省委会将继续统筹协调,动员更多民革企业家到琼中县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助力琼中县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实现琼中县生态宜居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省委会秘书长张颖,民革琼中县支部主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传清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