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革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马林当选主委

时间:2022-07-05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图一 大会现场 

  62728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发来贺信,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共海南省委致贺词。蒙晓灵代表各民主党派海南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万鄂湘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民革海南省委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在中共海南省委领导下,民革海南省委会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围绕服务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发挥民革优势特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海南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二 张伯军代表民革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张伯军表示,五年来,民革海南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民革海南省委会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3个文件、5个纪要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服务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提升建言资政水平,为完成海南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图三 苗延红代表中共海南省委致贺词 

  苗延红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民革海南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希望民革省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高站位完成政治交接,奋力开创海南民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四 蒙晓灵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 

  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陈马林代表民革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所做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民革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革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民革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陈马林当选为主任委员,陈海平、王文荣、林青、伍晓红、邢正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成等16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表决通过了民革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民革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任命张颖为秘书长。 

   

  图五 陈马林作工作报告 

  陈马林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紧紧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蹄疾步稳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图六 民革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合影 

 

  民革海南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介绍 

  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53岁;其中703人,占总数的50%;女同志2人,占总数的33%;领导班子成员新进2人,占成员总数的33%;研究生以上学历3人,占总数的50%。高级职称5人,占成员总数的83% 

  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 

  陈马林 

   

      陈马林,男,汉族,19623月出生,河南沁阳人,19887月参加工作,19992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学位。现任海南省政协副主席。 

 

  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 

  陈海平 

   

  陈海平,男,汉族,196410月出生,海南琼山人,19857月参加工作,19893月加入民革,大学学历,现任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 

  王文荣 

   

  王文荣,女,汉族,19666月出生,江西抚州人,19877月参加工作,20098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法学学士学位。现任三亚市政协副主席。 

 

  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 

  林青 

   

  林青,男,汉族,19744月出生,海南海口人,19957月参加工作,20004月加入民革,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现任民革海口市委会专职主委。 

 

  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 

  伍晓红(新任) 

   

  伍晓红,女 ,汉族,19748月出生,湖南汉寿人,19958月参加工作,20122月加入民革,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现任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民革海南省委会副主委 

  邢正(新任) 

   

  邢正,男,汉族,197510月出生,海南乐东人,19989月参加工作,20049月加入民革,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现任海南省审计厅企业审计一处处长。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