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口举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11-13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口举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1111日至12日,民革海南省委会在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民革海南省委会委员,各级组织骨干及新党员共八十余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副主委王文荣参加培训。 

  省社会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培训处处长符气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民革学员的欢迎,并希望学员们能在培训的有限时间里,认真学习、学有所得。 

  陈海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严格遵守纪律,集中精力深入学习,确保学习效果;三是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能力,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他希望学员们能够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加强参政党履职意识,奋力开创海南民革工作新局面。 

   

  (图一 陈海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图二 杨柳在授课) 

   

  (图三 毕普云在授课) 

   

  (图四 黎德清在授课) 

   

  (图五 常克英在授课) 

   

  (图六 蒋春发在授课) 

   

  (图七 张自福在授课) 

   

  (图八 王文荣作总结讲话) 

  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报告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字字有千钧之重,句句是金玉之言。授课教师杨柳为学员们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四大方面深入讲授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既全面系统,又突出了重点,使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授课教师毕普云从“基本情况”、“报告要点”、“报告亮点”、“省委要求”四部分出发,回顾了5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传达了中共海南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现场的学员神情专注,或认真聆听讲解,或用笔记录要点,展现出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面貌。学员们表示,经过两位老师的讲解,他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定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会严格贯彻省委统战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工作,为培训班安排了丰富的其他课程。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黎德清为学员讲解了民革党章党史;省委会机关宣传处处长常克英为学员讲解了如何做好提案、社情民意工作;省台办政党联络处处长蒋春发介绍了当前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的有关情况;郑州市政协常委、民革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自福介绍了他在党派工作中履行职责的有关经验。这些课程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派业务学习,有效开拓了学员的视野和思路,加深了他们对民主党派的认识,提高了履职能力。 

  王文荣为培训班作总结讲话。她感谢省社会主义学院为培训班安排的精彩课程,以及学员们自觉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认真参加学习的精神。她希望学员们进一步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并学以致用,自觉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作实践,做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 

  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省委会将继续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带领全省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焕发新状态,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