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民革7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时间:2018-01-15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民革7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11314日,民革中央在北京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复赛及决赛。来自民革各省级组织的30支代表队共9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王红观看了比赛。 

   

        

   

  民革海南代表队参加了复赛。比赛的形式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制度的系列文件、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民革章程、民革党史、民革工作等方面。 

  比赛过程非常激烈,各支代表队竭尽所能,你追我赶,共产生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海南代表队在多名队员身体抱恙的情况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范,虽未能进入决赛,但仍充分展现了海南民革党员的风采,最终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表彰。本次比赛,湖南、陕西、宁夏三个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民革中央举行知识竞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含义深刻、意义深远。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形成了以竞赛促进学习,以学习促进实践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今后,民革全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推进思想建设,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勇于创新,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和海南民革参赛选手合影 

  民革海南省委会也将坚决贯彻落实民革中央的指示精神,继续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引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旅游岛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