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公告栏

2022年项目绩效报告

时间:2023-12-14 【字号 小  中  大 分享到: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R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               

     项目单位:             民革海南省委员会               

     主管部门:                                            

     评价时间:     202211日至20221231日      

     组织方式:财政部门     主管部门    R项目单位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      R项目单位评价组

 

 

 

                 

             评价单位(盖章):民革海南省委会



                 上报时间:2023626日

 

 

 

附件3-2

项目绩效目标表

项目名称: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

指标

类型

绩效

指标

年初绩效目标

调整后绩效目标(如有)

绩效标准

优(年初

/调整后)

良(年初

/调整后)

中(年初

/调整后)

差(年初

/调整后)

产出

指标

组织管理支部个数

10个以上

10个以上

10个(含)以上

6个(含)至10个

3个(含)至6个

3个以下

培训人数

200 人次以上

200人   次以上

200人次(含)以上

140人次(含)至200人次

80人次(含)至140人次

80人次以下

旅差天数

5天以上

5天以上

5天以上

3(含)至4

2(含)至3

2天以下

成效

指标

基层组织满意度

满意度95%以上

满意度95%以上

95%以上

(含)

80%以上

(含)

70%以上

(含)

70%以下

(不含)

旅程目标达成率

目标达成率95%以上

旅程目标达成率95%以上

95%以上(含)

80%以上(含)

70%以上(含)

70%以下

(不含)

培训目的合格率

合格率95%以上

合格率95%以上

95%以上(含)

80%以上(含)

70%以上(含)

70%以下

(不含)

注:“年初”目标指编制预算时(或绩效分析调整)申报的目标,“调整后”目标按项目自评情况填报。


附件3-3

 

项目基本信息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实施单位

民革海南省委会

主管部门

 

 

项目负责人

陈海平

联系电话

65373889

 

地址

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人大政协楼十楼省民革

邮编

570203

 

项目类型

经常性项目( √ )       一次性项目(  )

 

计划投资额

(万元)

9.792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9.792

实际使用情况(万元)

9.792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9.792

省财政

9.792

 

 

 

 

市县财政

 

市县财政

 

 

 

 

 

其他

 

其他

 

 

 

 

 

二、绩效评价指标评分

 

一级指标

分值

二级指标

分值

三级指标

分值

得分

 

项目决策

20

项目目标

4

目标内容

4

4

 

决策过程

8

决策依据

3

3

 

决策程序

5

5

 

资金分配

8

分配办法

2

2

 

分配结果

6

6

 

项目管理

25

资金到位

5

到位率

3

3

 

到位时效

2

2

 

资金管理

10

资金使用

7

6

 

财务管理

3

3

 

组织实施

10

组织机构

1

1

 

管理制度

9

9

 

项目绩效

55

项目产出

15

产出数量

5

5

 

产出质量

4

4

 

产出时效

3

3

 

产出成本

3

3

 

项目效益

40

经济效益

8

6

 

社会效益

8

8

 

环境效益

8

8

 

可持续影响

8

8

 

服务对象满意度

8

8

 

总分

100

 

100

 

100

97

 

评价等次

 

三、评价人员

 

 

职务/职称

  

项目评分

 

陈海平

专职副主委

民革海南省委会

98

 

 

常克

宣传处处长

民革海南省委会

97

 

 

王开强

办公室主任

民革海南省委会

97

 

 

张颖

秘书长

民革海南省委会

96

 

 

 

 

 

97

 

 

 

 

 

 

 

 

 

 

评价工作组组长(签字并单位盖章):

 

2023626日

 

 

 

 

附件3-4

 

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的预算行政单位。行政编制15人,其中公务员13人(在岗公务员13人),工勤人员2人,设有三个处室:办公室、组织处和宣传调研处。

(二)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是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其主要职责第二点: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协助宣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教育党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办好民革刊物,搞好对外宣传工作。思想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核心,宣传思想工作担负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大任务,是民主党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环境,面对日益多样化的国内社会思想,面对愈加广泛的传播渠道和方式,必须要用时代的要求来审视宣传思想工作,用发展的眼光来研究宣传思想工作,以创新的精神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努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民主党派要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有赖于其宣传思想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智力支持。

2022年度省级财政预算安排9.792万元用于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该项目内容主要有:1.省直属各总支召开日常相关会议;2.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建设与宣传教育3.组织全省党员培训等相关工作。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该项目资金全部来源财政拨款,资金到位及时,项目总资金为9.792万元。

该费用包括项目会议费、培训费等。

(二)资金管理情况

专款专用经费包括省直属各总支召开日常相关会议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建设与宣传教育组织全省党员培训等相关费用三项,合计9.792万元。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2022年本单位项目运行情况良好,执行进度达到100%。单位领导对该项目业务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和资金使用计划,积极与核算站沟通配合,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加大对资金运行的监管力度,坚持专款专用,按计划、按进度合理使用资金,充分发挥了资金整体效益。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是根据我省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由财政拨款支持的项目支出。项目没有调整,是根据年初预算计划分时段按步骤进行,按进度开展各级组织的建设会议,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费均严格按照《海南省省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海南省省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执行。

(二)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为了切实提高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项目绩效,本单位专门成立项目评价组,对项目指标进行跟踪监督,由于管理到位,措施有力,我会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对于夯实民革省委会履职基础,巩固推进海南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开启海南民革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项目的经济性效益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该项目按年度预算安排支出。省财政厅拨款9.792万元,总支出9.792万元,支出成本(预算)控制情况良好。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我们本着厉行节约、提高效率的原则办事,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事前,由办公室根据公务支出规定标准拟定支出预算,事中,财务工作人员对开支标准和范围全程进行监控;事后,由办公室进行结算或审核,办公室主任对报销需要附件材料、开支情况把好关口,最后进行报销审批。避免开支出现铺张浪费,超标违规现象。

2.项目的效率性

1)项目的实施进度

项目按照年初计划逐步实施,资金分配到位,使用合理。

2)项目完成质量

该项目按质按量完成,资金使用率100%,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3.项目的效益性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该项目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已完成年度预算要求,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圆满完成任务,达到预期目标。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省委会以示范支部创建和“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召开“示范支部创建暨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中期推进会,邀请民革中央有关部门同志及全国优秀基层组织代表来琼授课指导。省委会领导多次赴各省属组织现场调研指导和督查。一年来示范支部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涌现出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组织工作规范、履职能力强、规章制度健全的支部,其中,三年多来全省已陆续建成18个民革党员之家。省直属三总支、三亚市委会、儋州市委会(筹)、海口市委会、洋浦支部等5个民革党员之家先后被民革中央评为“优秀民革党员之家”。陈马林主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并亲自推动,不仅带头讲、带头学,还善用微信群,长年坚持向广大党员推送学习资料,第一时间传达中共中央、民革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等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省委会积极发挥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载体作用,促进了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性、及时性,扩大了传播覆盖面。对海南民革官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将网站网址纳入海南党政信息网站集群,和省政府网站同平台运维,使网站运行的安全保障水平提升到与海南省党政信息网同等水平。加强与各级各类主流媒体联系,充分利用《海南日报》《团结报》《团结》杂志等舆论宣传阵地,及时向社会宣传海南民革自身建设和履职成果。五年来在民革中央和省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天涯同舟等各类媒体上共发稿近1500篇、近75万字,扩大了海南民革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展示了全省民革党员的优秀风采。省委会连续三年荣获“海南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表彰。“民革党员之家”在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凝聚力量、展示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4.项目的可持续性

该项目是我单位经常性项目支出。财政拨款,资金及时到位,按计划分步骤合理使用资金能保证民革各级组织的履职能力得到夯实,保证了民革党员的先进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5.项目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项目资金支出9.792万元,预算批复的绩效指标9.792万元,支出和预算基本持平。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说明

省委会按照民革中央开展示范支部建设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制定有关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评分标准,一年来示范支部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出现了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组织工作规范、履职能力强、规章制度健全的支部。根据需要对省直属一、二、四、五、六总支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届中调整;成立省直属五总支四支部和六总支四支部,民革三亚市委会天涯区总支和吉阳区总支。组织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到浙江、重庆、山东等地学习借鉴“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先进经验和做法,打好前奏,接着对省直属六个总支的“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目前“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取得新进展,海口、儋州及二、三、四、五、六总支已相继建成“民革党员之家”,其他基层组织的建设工作也根据自身条件正在建设中。各级组织以开展主题活动为载体,增强支部活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海口市委会、文昌市委会、省直属六总支组织举办健康养生、礼仪文化培训、女童保护、文艺公益等活动;海口市委会与省外民革组织缔结友好支部,在友好往来中丰富活动形式;琼海市委会、省直属六总支组织以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综合评论情况及评价结论

我单位资金支出符合本单位实际工作需要,为推进本党派自身建设发展提供了保障。项目执行情况良好,项目资金均专款专用,无不合规支出、截留、挤占、挪用、超标准开支等情况。经本单位评价组的综合评定,基本完成了项目各项指标,综合绩效评价得分等级为优。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1.领导高度重视、业务分工明确。本单位由财务业务分管领导负责指导财务预算工作、财务开支审核和日常财务管理等。项目开展必须有工作处室做出详细工作方案,后由单位负责人综合审批,以保证项目合规、合理、高效开展。财务审核把关由机关秘书长负责,财务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   

2、建立完善的财务内控制度。当前,我们已建立一套较为完整的财务内控制度,财务日常工作严格按照制度正常运行。

3、财务开支有计划。根据年度预算,合理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抓紧落实项目经费支出,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支出的顺利完成。

4.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学习教育。要求机关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学习掌握我省有关经费开支的规定,树立节约意识,树立少花钱、多做事的思想,开展 “节约型”机关建设。开展工作前须由办公室作出开支预算,实际支出不得超出预算标准和总额。

(二)主要问题和建议

在经费使用中,我们注意项目绩效的同时,也意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是:

民革海南省委每年度的经常性项目经费有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联络交流、社会服务四个项目。每个项目预算经费量很少(四个项目预算共44万),所以有时某个项目一旦开展,该项经费已几乎耗尽,专款专用不足部分只好动用公用经费支出。因此建议:考虑民主党派项目经费盘量小和工作特点的实际,允许四个经常性项目经费适当相互调剂使用,同时,党派的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应按整体支出来进行,不应以单个项目独立评价,从而更加有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160001-民革海南省委本级_46000021T000000002741_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xls

160001-民革海南省委本级_46000021T000000002742_参政议政.xls

160001-民革海南省委本级_46000021T000000002743_联络交流.xls

160001-民革海南省委本级_46000021T000000002744_社会服务.xls

160001-民革海南省委本级_46000021T000000002817_地方民主党派补助.xls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海南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红城湖路100号(原中共海南省委党校)16号楼3层  邮编570203  琼ICP备05002895号

电子信箱:hnmg1001@sina.cn